学院召开新校区6月份双保专班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鲁红媛发布时间:2026-06-18浏览次数:12

6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新校区“保开学 保运行”工作专班调度会。学院党委书记桂勇,在家院领导欧元军、刘靖华、李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学院“双保”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图书馆、警体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通报了省教育厅考察组现场检查评估情况,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项目进展、双保专班对接情况。随后,双保专班9个工作组以及图书馆、警体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分别汇报了近期在各自职责领域的工作进展、遇到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为统筹推进各项任务提供了决策参考。 

桂勇强调,新校区试运行阶段各类问题将集中显现,全体人员要摒弃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做好吃苦准备,全力攻坚克难;要下沉现场逐项摸排,全面盘点工作事项,补齐缺项漏项,及时整改完善遗留问题,补齐短板。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全员提升紧迫感,倒排工期,预判各类偶发风险、预留工作余量,常态化报送项目进度,同时重点攻坚图书馆、一站式服务社区、培训楼、校园文化建设、安保设施等五个专项项目。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聚焦新生开学细节工作,细化课程排布、集中学习、教学督导、新生军训等事项,逐项落地落实。三要进一步全心谋划。全体人员要主动谋划、主动创新,杜绝被动推进,依托新校区启用契机,全方位提升办学能力与办学水平。四要进一步细化迎新方案。将双保工作重心全面转向迎新工作,提前统筹谋划下学期开学迎新全流程工作,完善细化迎新专项方案。

操申斌总结时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省教育厅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指导意见和本次会议精神,逐条梳理、对标落实。二是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与全局大局观念,不折不扣抓好新校区启用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按照暑假期间开展全面试运行的部署,各部门和专班负责人须提前进驻新校区,实行常态化在岗值班值守,靠前协调处置各类问题,保障校区试运行平稳有序推进,为新校区正式投用筑牢坚实基础。(供稿:党政办公室、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一审:黄宏翔 二审:王波 三审:鲁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