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财处举办视力科普讲座及视力检查活动

发布者:洪壮志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要求,依据《学院“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11月底,院行财处牵头,针对学生开展视力科普讲座及视力检查活动。

  

目前正值大学生参军报名之际,不少学生受困于视力问题与参军报国的梦想失之交臂。为了让我院学生及时了解参军政策的视力要求以及近视问题的解决方案,1128日,我院联合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专科给开展了一场视力科普讲座,现场对于学生进行视力检查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达,通过开展视力科普讲座及视力检查活动,树立了“健康第一”的理念。学院卫生科负责人表示,要把维护学生眼睛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全力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和身心健康水平。 (行财处 杨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