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组织开展庆祝第四个人民警察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59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提升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1月5日,公共管理系组织开展庆祝第四个人民警察节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朱少韧主持本次活动,全体具有警察身份的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朱少韧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面对警旗庄严宣誓、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随后召开教师座谈会。吴朝兵老师和邵光老师作为新老教师代表,围绕肩负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双重身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畅谈各自从警以来教书育人、学生管理和教学科研的经验感受。教师代表发言后,朱少韧强调,作为政法类院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坚持政治建校办学方向的必要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增强人民警察的身份意识、充分展现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牢记入警誓词,将训词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中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系副主任陈莉则从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意义、高校人民警察的责任等方面出发,向在场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近30年的心得体会,并激励青老教师薪火相传,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责任担当,在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浪潮中,围绕职教本科申办、“双高”建设等规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锻造扎实本领,深入推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全育人等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罗建华厅长在学院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贯彻落实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干部大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