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25

为迎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激励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使命,我系于1月5日组织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团日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朱少韧、学生科全体教师及2022级、2023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观看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系党总支副书记朱少韧结合自身从警和从教经历,分享了对人民警察训词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对我系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强调作为警校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关心国家大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吴秋瑾等模范人物为学习榜样;要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要求,严于律己;要科学规划学习生涯,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知识和本领等。学生科科长吴朝兵围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全面领会授旗致训词的重大意义,把握训词的精神实质;二是坚持向吴秋瑾同志学习;三是要继续落实好学院警务化管理制度要求。

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吴倩影作为团员代表,围绕“作为一名警校学生,如何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承担起社会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全场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豪迈的歌声,铿锵的誓言,振奋精神、催人奋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参会团员青年倍受鼓舞,表示将牢记警院学子身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学习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以“明德尚法、弘毅致远”的校训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合格接班人!(学生科)